财新传媒


李小加:详解香港交易所《战略规划2019-2021》

2019年02月28日 16: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我们的梦想就是让香港的货架摆上越来越丰富的中国“货”、亚太“货”和国际“货”,让我们的市场更加国际化,让越来越多的中国的钱和国际的钱来参与,形成一个非常良性的循环和互动,从而大幅提升香港市场的流动性
资料图:李小加。图/视觉中国
李小加
1961年出生,毕业于厦门大学,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法律博士。曾任纽约Brown & Wood律师事务所律师,1994年加入美林证券,后任美林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兼总裁,2003年至2009年任摩根大通中国区主席。2009年10月加入香港交易所,现为香港交易所执行董事、行政总裁。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李小加)今天,我们刚刚公布了香港交易所《战略规划2019-2021》,勾画出香港交易所未来三年的发展蓝图。在此,我想就朋友们关心的一些问题跟大家分享一下制定这份规划的来龙去脉。

  《战略规划2019-2021》主要聚焦哪些主题,这些主题之间有什么关系?

  这份新的战略规划主要聚焦立足中国、连接全球和拥抱科技三大主题,这三大主题看似独立,实则相辅相成、互为依存。如果把我们的业务看成是一架飞机的话,立足中国和连接全球就分别是飞机双翼的两个引擎,缺一不可,如果只有一个引擎,飞机是飞不远的;拥抱科技则是我们这架飞机的新型燃料,通过科技赋能、科技创新,我们可以飞得更高、更快、更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