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医疗投资的周期性

2019年03月19日 10: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医疗行业并非没有周期,只是其周期更多取决于支付方的政策变化,而非外在的经济周期的影响
2018年9月25日,北京,工作人员在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内工作。长期以来,医疗行业一直以其抗周期性为市场所看重,特别是在经济下行期,医疗行业的稳健性更是为很多投资者所看重,将其作为避风港。图/视觉中国
赵衡
财新网“村夫日记”专栏作家。医疗战略咨询公司Latitude Health创始人,大健康产业的长期关注者。本专栏主要将视角投射在医疗投资这一资本市场的新热点,记录医疗产业投资的大变局。近作《互联网医疗大变局》于2015年11月出版。微信公众号:cunfuriji。

  【财新网】(专栏作家 赵衡)长期以来,医疗行业一直以其抗周期性为市场所看重,特别是在经济下行期,医疗行业的稳健性更是为很多投资者所看重,将其作为避风港。但是,医疗行业并非没有周期,只是其周期更多取决于支付方的政策变化,而非外在的经济周期的影响。

  随着老龄化加速和经济发展告别高增长,为了弥补地区差异引发的不平衡加剧,大部分主要经济体都将原来较为分散的各个社保主体合并以提高统筹能力。而随着老龄化加剧劳动人口减少,社保有强烈的扩面需求,将原先不涵盖在内的所有劳动人口全部纳入,虽然这将加大财政补贴,但总体上有助于维持资金池的稳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