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高校腐败并不新鲜,该怎么看

2019年04月01日 14: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所有国家的高等教育机构都需要预防腐败。同样重要的是,行骗者必须经过公正的程序被绳之以法、得有所报,而新的预防措施也应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地被制定出来以应对新的风险
当地时间2019年3月28日,美国波士顿,耶鲁大学前足球总教练Rudy Meredith因卷入大规模高校招生丑闻出庭受审。图/视觉中国
文森特·约翰逊
美国得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市圣玛丽大学前院长、南得州(South Texas)讲席教授。美国法学会成员,牛津《中国比较法评论》副主编。毕业于美国圣母大学法学院和耶鲁大学法学院、伦敦经济学院。先后任职于纽约上诉法院和美国上诉法院第七巡回庭,曾任美国联邦最高法院Fellow,并担任前首席大法官恩奎斯特的助理,与诸多大法官曾有交集,并荣获由现今首席大法官约翰•罗伯茨颁发的正义奖章。他的研究领域包括侵权法、法律伦理、政府伦理、执业过错责任、国际商法、比较法等。

  【财新网】(专栏作家 文森特·约翰逊)几周以前,数十位美国家长——他们中多数非富即贵——因为卷入通过迂回方案、以收买的方式让他们的孩子得以进入全美最有名的学院和大学而遭到刑事检控。这一事件引发了美国公众的普遍关注,而其故事情节则堪比大片:(好莱坞)电影明星与精英机构涉足、隐秘的费用支付、卧底调查,以及那些为能力不足的考生安排“枪手”以通过考试、或者将不合格的学生作为代表学院参加体育竞技的特长生瞒天过海特招入学的奇技淫巧,诸如此类,不一而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