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小加:香港上市新规一周年,如何做最好的自己

2019年05月23日 09: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我们的工作主要是建设好各种基础设施、提供优质的服务,同时完善制度以破除不必要的壁垒,为企业提供公平、透明和可预期的上市制度与流程
2019年2月11日,香港,香港交易所大楼。图/视觉中国
李小加
1961年出生,毕业于厦门大学,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法律博士。曾任纽约Brown & Wood律师事务所律师,1994年加入美林证券,后任美林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兼总裁,2003年至2009年任摩根大通中国区主席。2009年10月加入香港交易所,现为香港交易所执行董事、行政总裁。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李小加)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香港交易所的上市新规已经迎来了一岁的生日。近期不少朋友追问我有关上市新规的一些问题,由于时间关系,实在无法一一作答,我想,不如写一篇文章跟大家分享我的思考。

  2018年4月30日香港交易所公布了新的《上市规则》。如今已经过去一年了,上市新政带来的变化是否达到了你们的预期?

  一年前,我们推出了香港资本市场近25年来最重大的一次上市改革,第一次向采用非传统股权架构的新经济公司和尚无营业收入的生物科技公司敞开了大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