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华为们为啥不上市:非上市公司的好处

2019年06月03日 14: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市和非上市对企业的绩效影响并不确定,存在一些行业性的规律,更和具体企业有关。中国的非上市公司,还需要更长的时间成熟成长
2019年4月12日,深圳,坂田华为基地。上市和非上市对企业的绩效影响并不确定,存在一些行业性的规律,更和具体企业有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专栏作家 周琼)在风口浪尖上的华为,一家非上市公司,2018年营业收入7212亿元(同年腾讯营业收入是3127亿元,阿里巴巴是2503亿元,百度是1023亿元,合计6653亿元,即华为营业收入超过BAT之和)。华为年报显示,2018年,其研发费用达1015亿元,占营业收入的14.1%,占2018年末资产的15.2%,近十年累计研发费用超过4800亿元。A股上市公司2018年研发费用合计7277亿元,研发支出占营业收入的比重平均为4.87%,研发费用金额排名第一的中国石油,研发费用为210亿元。华为在技术创新上的成就,令世人惊叹,从其研发投入看,已超过中国所有上市公司。

一、上市公司和非上市公司的对比研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