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5G的金融应用不如慢一些

2019年06月13日 16: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虽说在产业早期需要及时表态,需要市场营销,但表面的战术动作不能代替长远的战略准备
5G能够提供的,目前看来比较现实的是提供更多场景,生成更多数据。但有了场景和数据量上的增加并不意味着就能做好开放金融。从实际来看,开放金融其实更考验金融机构的内功。图/中新社
车宁
研究员、高级经济师,北京市网络法学研究会副秘书长,现就职于某大型商业银行。浸润于金融、科技、法律交叉地带,历经商业银行基层柜员、客户经理,总行产品研发、风控合规、发展研究及互联网金融行业监管等岗位。长期观察、思考金融新兴业态的合规与发展,参与的学术课题多次荣获行业奖项。

  【财新网】(专栏作家 车宁)金钱永无眠,更何况是遇上了“何止于快”的5G。

  我们知道,工信部是在本月6日发放了5G牌照,这个速度已经够快、够超出市场预期了,然而金融机构的速度还快。早在4月19日,工商银行就把5G网络引入其北京电信大楼支行,而不甘落后的同业们也纷纷一跃而起:比如,浦发银行在5月17日完成了首笔5G环境下的银行卡开卡;比如,中国银行在5月31日推出了5G智能+生活馆;又比如,建设银行也将在6月开始5G网点布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