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放松借壳是与非

2019年07月05日 15: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次放松借壳上市的政策风险不可低估,并且难以在短期之内彻底消除。毕竟财务造假和违规上市在过去是一个相当普遍的问题,积重难返的担心并非多余
监管部门尽可能少做实质性判断,让市场做出自己的选择,在公开、公正的前提下实现交易的公平,这是注册制的内在要求,应该说此次放开借壳限制在思路上是与注册制一脉相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专栏作家 聂无逸)2019年6月20日,证监会公布《上市公司重大重组管理办法》(以下简称“重组办法”)征求意见稿。此次修订是重组办法出台以后第4次修订,核心内容主要包括四个方面,集中到一点就是对重组上市(俗称借壳上市)实施大幅度松绑,具体包括对净利润指标的要求、注入资产的时间规定、补充流动性的尺度限制进一步放宽,尤其值得注意的是首次取消了对创业板的借壳禁令。在起草说明中,证监会对本次修改做出具体详实的说明,一一切中肯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