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宽严相济说退市

2020年07月07日 15: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要始终坚持市场化和法治化的原则,在退市规则上做到宽严相济、与市场同向而行。在依法治市的前提下,如何让退市规则变得更加有温度、更能让相关方容易接受、更加富有可操作性,已经成为不容轻忽的改革取向

  【财新网】(专栏作家 聂无逸)上市难,退市也难。两难之间是市场效率的持续损耗。2001年以来,退市规则被多次修订完善。去年以来,注册制开始积极试行并有序推广,资本市场基础性制度也在全面完善过程中,退市规则面临历史性的突破。

  有关退市的政策建议固然是不绝于途,但是解决实际问题仍然需要决策者的勇气和智慧。笔者认为,此时此刻特别要有不迷信书本和教条的理论自信和务实态度,始终坚持市场化和法治化的原则,在退市规则上做到宽严相济、与市场同向而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