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半年报分析:哪些垃圾股将是下一批“毛股”

2019年09月02日 10: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截至2019年8月底,A股共有57只一元股,其中,有3只“毛股”。这是一个重大市场信号。过去只要有垃圾股沦为一元股,就会有股民争相抢购,现在的市场情形已然大不相同

  【财新网】(专栏作家 董登新)每年笔者都会在半年报和年报发布后单列垃圾股“黑名单”,警示投资者,今年也不例外。截至2019年8月31日,全部3679家A股上市公司均已发布上半年业绩报告。其中,447家A股公司上半年亏损,占全部A股上市公司数的比重为12.15%,A股上市公司亏损面大体处在历史水平中间值12%左右,基本正常。

(一)每股亏损分析

  今年上半年每股收益为负数的A股公司共有447家,此外,另有237家A股公司每股收益不足2分钱,也就是说,亏损或微利公司共有684家,占全部A股上市公司比重为18.6%。

  其中,每股亏损最多的前十家公司分别是:*ST信威(-5.319元)、乐视网(-2.518元)、*ST华业(-1.92元)、*ST沈机(-1.842元)、*ST南糖(-1.537元)、天翔环境(-1.44元)、西水股份(-1.413元)、鸿利智汇(-1.08元)、拉夏贝尔(-0.91元)、神雾环保(-0.869元)。

(二)亏损总额分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