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小加:放弃收购伦交所背后的坚持

2019年10月08日 11: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地缘政治环境日趋复杂的地球村,更加需要金融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港交所国际拓展的步伐不会因为放弃收购伦敦证交所而放缓
英国伦敦,伦敦证交所。世界越来越多变,这意味着今天的交易所行业,必须与时俱进、灵活面对更加复杂、更加多变的科技、监管和行业环境。图/视觉中国
李小加
1961年出生,毕业于厦门大学,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法律博士。曾任纽约Brown & Wood律师事务所律师,1994年加入美林证券,后任美林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兼总裁,2003年至2009年任摩根大通中国区主席。2009年10月加入香港交易所,现为香港交易所执行董事、行政总裁。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李小加)今天,我们非常遗憾地宣布,我们决定放弃向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以下简称伦敦证交所)提出收购要约,因为我们未能取得伦敦证交所管理层方面的积极响应。这不是一个容易的决定,放弃重大的战略机遇固然可惜,但却是最符合我们股东利益的决定,我们不得不忍痛放弃。

  过去几十天,我们和众多监管机构以及大量的伦敦证交所股东接洽,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加确信两大交易所联姻的战略价值和巨大潜力。我们当然希望让伦敦证交所的管理层能够像我们一样清楚地看到这次联姻的划时代意义,但是,很遗憾,由于未能说服他们认同联姻的愿景,我们不得不做出今天的决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