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创业板改革要做足“创”字

2019年11月07日 11: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创业板改革服务于创新创业企业,对这些企业既不能求全责备,也不能失之于宽,应当坚持宽严相济的政策导向,充分发挥市场的基础性作用
刘锋
中国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McGill大学管理学院兼职教授,曾任现代国际金融理财标准(上海)有限公司创始董事长,国际金融理财标准委员会(FPSB)中国专家委员会秘书长,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金融理财标准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银河证券、齐鲁银行、东方基金管理公司、首创金服独立董事;加拿大中国金融协会副会长。

  【财新网】(专栏作家 刘锋 特约作者 崔鑫)2009年10月30日,28家公司在创业板首发上市,十年时间,创业板已上市777家公司,仅首发募集资金就超过4000亿元,有力支持了中国创业型企业的发展。

  创业板设立时的定位是对标美国纳斯达克市场,就市场表现来看,创业板指数的年均增长率为7%,而同期纳斯达克指数的年均增长率为14%。更重要的是,纳斯达克成就了一大批享誉世界的优秀企业,为美国经济源源不断地注入活力。由此可见,创业板与纳斯达克相比还存在一定的差距。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