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如何以“六稳”牵引高质量发展

2019年12月13日 08: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如何更好地实现在中速增长阶段向高质量发展迈进,这是中国经济当前面临的重要课题
刘锋
中国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McGill大学管理学院兼职教授,曾任现代国际金融理财标准(上海)有限公司创始董事长,国际金融理财标准委员会(FPSB)中国专家委员会秘书长,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金融理财标准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银河证券、齐鲁银行、东方基金管理公司、首创金服独立董事;加拿大中国金融协会副会长。

  【财新网】(专栏作家 刘锋 特约作者 张宸)从过去近十年间的经济运行情况看,中国经济正在经历持续减速换挡。2011年GDP同比增长开始跌破10%,此后2012年跌破8%,2013-2014年在7%-8%区间内下行,2015年跌破7%,之后至2018年,增速降至6.6%新低。今年前三季度,增速从一季度的6.4%,下行至二季度6.2%,直至三季度来到新低6%。从过去历史上的两位数高速增长转向6%左右的中速增长表明中国经济增长已经进入新阶段,这或将是中国经济结构性变化带来的长期趋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