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股指期权与金融衍生品市场发展

2019年12月16日 11: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推出股指期权,对于推动中国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发展有着特殊的意义

  【财新网】(专栏作家 董登新)12月13日晚间,中金所发布公告称,经中国证监会批准,中金所将于2019年12月23日开展沪深300股指期权上市交易。这开启了中国期权市场指数期权发展的序幕,这将是中国资本市场第一个上市的指数期权产品,标志着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取得新进展。

  12月14日,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发布沪深300股指期权合约及相关业务规则,标志着沪深300股指期权合约及规则准备工作正式完成。

  中国资本市场发展到今天,目前已成为全球第二大资本市场,有着全球最大的投资者群体,国际影响力也大大增强。但与此相反,中国风险管理体系尚不完整,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的实力还难以比肩国际同行,难以完全满足实体经济对投融资和风险管理服务的迫切需求。推出股指期权,对于推动中国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发展有着特殊的意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