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小加:2020已至,香港还行吗

2020年01月06日 19: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国两制是香港成功的保证,“一国”与“两制”相辅相成、缺一不可。香港人若不清醒认知,就会自暴自弃、走入末路;内地朋友若不清醒认知,就有可能感情用事,将孩子与洗澡水一起泼掉
李小加
1961年出生,毕业于厦门大学,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法律博士。曾任纽约Brown & Wood律师事务所律师,1994年加入美林证券,后任美林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兼总裁,2003年至2009年任摩根大通中国区主席。2009年10月加入香港交易所,现为香港交易所执行董事、行政总裁。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李小加)新年好!时间的脚步总是如此匆匆,几乎转眼间,我们就告别了动荡波折、悲喜交加的2019。还没缓过神来,我们又一脚踏进了象征完美视力的2020(双眼视力2.0)。站在两个十年的承前启后之时,回想2019的风风雨雨,我们如此期待能用2020的灵敏视觉穿越迷雾洞悉未来,回答很多朋友心中默默思考的问题:香港还行吗?

十年回顾

  如果想要预测未来,我们必须回望过去,特别是过去的十年。如果想看清楚香港的问题,必须用全球视野,特别是要看中美关系之演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