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保荐跟投:角色定位与制度创新

2020年02月01日 10: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用股权捆绑来对冲发行人单向付费的制度设计,未必就是对独立性的削弱。如果该项政策真的让保荐机构感觉到如坐针毡,如临大敌,那很可能说明面对发行人、投资者以及保荐人自身的多重利益格局,保荐机构的套利空间已经大幅度削弱

  【财新网】(专栏作家 聂无逸)券商跟投是本轮改革中颇为引人关注的政策创新。这不仅因为券商跟投属于国内首创 ,而且在国外成熟市场环境下也缺少先例。从资本市场顶层设计和基础性制度完善的角度来说,相关制度创新既要坚持市场化和法治化的改革方向,又要符合现实国情,还要尊重已有制度设计的内在逻辑,与此同时在试行期间必须获得必要的验证和肯定。从以上角度来说,笔者认为券商跟投是比较务实和有效的政策探索,需要在后续改革过程中不断总结经验,努力完善股票发行工作的制度体系,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的发展。

一、保荐跟投进展顺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