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冠疫情对经济增速的影响

2020年02月07日 14: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全民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同时,应该及时、积极备战经济恢复
戚克栴
望华资本(Merger China Group)创始人及总裁,前中金公司(CICC)投资银行部董事总经理。美国哥伦比亚大学MBA,中共中央党校经济学博士,师从王东京教授,著有《资本的国界》一书。从事资本市场、投资银行及战略顾问工作20多年,本世纪初闯荡华尔街,先后任职于波士顿顾问公司(BCG),高盛纽约总部(Goldman Sachs)及中金公司(CICC)。他专注于企业并购与投资,三次获得境内外最佳IPO奖项,2017年荣获中国并购公会颁发的“最佳交易师”奖项。

  【财新网】(专栏作家 戚克栴)2020年是全民决胜小康的收官之年。然而,2019年底,中国武汉爆发新型冠状病毒(“新冠”)疫情,给中国乃至全球经济带来了重大的不确定性。笔者分析认为,此次疫情在病例数量、波及广度等方面均将超出非典;其对2020年经济增速的影响程度,也将超过非典对2003年经济的影响程度。因此,在全民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同时,应该及时、积极备战经济恢复,确保打赢小康保卫战,实现小康圆满收官。

  一、“新冠”疫情形势严峻,“量”与“度”均超过非典,并可能持续一段时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