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防疫情要立足底线思维,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2020年02月10日 16: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本周是疫情发展的关键期,能否在2月底前通过有效防控促使疫情拐点出现而不反弹,成为预测本次疫情经济影响的关键因素。如果能够在2月内扭转疫情的扩散势头,则全国各地政府和企业的主要精力应该全力转向狠抓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恢复上来
刘锋
中国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McGill大学管理学院兼职教授,曾任现代国际金融理财标准(上海)有限公司创始董事长,国际金融理财标准委员会(FPSB)中国专家委员会秘书长,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金融理财标准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银河证券、齐鲁银行、东方基金管理公司、首创金服独立董事;加拿大中国金融协会副会长。

  【财新网】(专栏作家 刘锋 特约作者 张宸 许冬石)目前,全国疫情进展已经进入了关键期。全国范围内除湖北省之外的疫情增长已经得到一定程度的控制,尽管湖北尤其是武汉的情况仍不容乐观(见图1)。总体来看,本周是疫情发展的关键期,能否在2月底前通过有效防控促使疫情拐点出现而不反弹,成为预测本次疫情经济影响的关键因素。如果能够在2月内扭转疫情的扩散势头,则全国各地政府和企业的主要精力应该全力转向狠抓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恢复上来。

一、谨慎科学适度地应对疫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