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巴菲特最看重的通货膨胀数据来了

2020年02月12日 09: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历史事件都只有参考价值,我们还是要回归到投资的本质:经济数据/周期,政策松紧周期以及资产估值对资本市场的影响远远大于吸引眼球的事件
夏春
诺亚控股集团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明尼苏达大学经济学博士,研究领域为全球宏观经济,资产配置、投资策略和行为金融。

  【财新网】(专栏作家 夏春)巴菲特最关心的经济指标,是通货膨胀。

  1977年,巴菲特在《财富》(Fortune)杂志上发表了一篇文章,强调通胀的意义。资深投资者认为,这是巴菲特最重要的文章之一,意义甚至超过他每年写给股东的信。

  巴菲特对预测股市走势与买卖时机缺乏信心,他也不认为有任何资料能用于判断宏观经济形势。巴菲特不关注失业数字、利率和汇率,也不让政治因素干扰其投资决策的过程。巴菲特认为,宏观经济就像跑道上的赛马一样,有时跑得快有时跑得慢。巴菲特将兴趣更为集中在企业的基本情况上,但巴菲特非常关注通货膨胀,因为通胀会影响企业的收益水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