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股市与新政府的蜜月期将持续多久

2021年01月22日 09: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有趣的是,总统获得的民意支持率高,股市不一定表现得更好。历史上,美股最好的表现出现在总统支持率位于35%至50%之间
当地时间2021年1月4日,美国纽约,纽约证券交易所外街景。
夏春
诺亚控股集团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明尼苏达大学经济学博士,研究领域为全球宏观经济,资产配置、投资策略和行为金融。

  【财新网】(专栏作家 夏春 特约作者 成亚曼)美东时间1月20日中午,拜登正式宣誓就任美国第46任总统,在拜登赢得大选到就职前,标普500指数上涨了12.8%,不仅高于特朗普同期的6.2%,还打破了肯尼迪和克林顿在同期创下的历史纪录8.8%。

一个价值万亿的问题

  我们在《为什么民主党总统任期内,美国经济表现更好?》一文中指出,历史上,以主要指标衡量,民主党主政白宫时,股市和经济的平均表现都明显好于共和党总统。特朗普任期内的经济增速和股市表现都不错,但也无法改写这一纪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