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为什么民主党总统任期内,美国经济表现更好?

2020年10月07日 10: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无论是“运气”理论,还是“政治周期”理论,美国都有可能继续“民主党总统治理下,经济和市场表现更好”的历史轨迹
夏春
诺亚控股集团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明尼苏达大学经济学博士,研究领域为全球宏观经济,资产配置、投资策略和行为金融。

  【财新网】(专栏作家 夏春)特朗普新冠确诊,美国大选的“十月惊奇”提前出现,令大选结果充满悬念,接下来可能出现更多意外。不过,我们最终需要关心的是接下来四年,美国经济的表现如何?特朗普和拜登,到底谁是美国经济更好的“大统领”?

  尽管拜登的民调支持率一直高于特朗普,但更多人认为特朗普在经济治理上的优势要大于拜登,无论是2016年还是今年的竞选,特朗普都反复强调自己是商人,更懂经济。共和党给人根深蒂固的印象是亲近商界,强调效率,应该更擅长把经济这块饼做大,而民主党强调公平,更擅长分饼。因此,多数人认为特朗普或共和党治理下的美国经济表现更好。

民主党总统任期,主要经济指标显著更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