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费尔普斯:中国应提供紧急就业补贴

2020年02月18日 09: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受疫情打击的三个重要领域为农业生产、就业和资本品市场。建议出台紧急就业补助,同时对资本品采购进行补贴,而食品供应的紧张可以通过贸易缓解

  【财新网】(作者 CDF Insight)近期,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秘书长俞建拖与埃德蒙·费尔普斯教授通话,探讨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国经济和中美履行第一阶段协议的影响。

  埃德蒙·费尔普斯是哥伦比亚大学教授,2006 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

  过去两年,对中美双方是否能最终化解矛盾、解决贸易争端,费尔普斯一直持乐观态度。

  在通话中,他仍然保持乐观,认为疫情不会影响中美贸易或双方履行第一阶段协议。

  但他也指出了受疫情打击的三个重要领域,农业生产、就业和资本品市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