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再融资新规:监管到位,乱象不生

2020年02月20日 09: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全面推进依法监管、严格保护投资者利益的政策环境下,此次放宽再融资政策不会重现2017年之前的市场乱象

  【财新网】(专栏作家 聂无逸)

一、再融资新规符合注册制的内在要求

  在广泛征求社会意见的基础上,2020年2月,证监会正式发布《关于修改<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的决定》《关于修改<创业板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暂行办法>的决定》《关于修改<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实施细则>的决定》等文件(下文简称“新规”或“再融资新规”)。此次新规对再融资的发行条件、发行范围、发行规模、发行折扣、定价基准日、发行时限、锁定期限等诸多核心要素做出明确的调整,可以理解为政策上的全面松绑。具体来说主要包括以下五大方面的内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