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甘犁:建议对低收入群体定向发放一次性补贴

2020年02月20日 15: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建议对受此次疫情影响较大的收入较低、民生负担较重的群体,给予一次性的现金补贴,帮助受疫情冲击较大的老百姓度过难关,维护社会稳定
甘犁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本科,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统计学硕士、经济学博士,师从2000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丹尼尔•麦克法登教授。曾任教于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现任美国德州农工大学经济系讲席教授,西南财经大学经济与管理研究院院长,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主任,获2016年“孙冶方金融创新奖”

  【财新网】(专栏作家 甘犁 特约作者 何青)受此次疫情影响,中国社会经济秩序都受到巨大冲击,很多企业都面临较大的经营危机。即使能平稳度过此次疫情,要恢复元气可能也需要一段时间。疫情不仅对居民就业和收入有短期的影响,中长期的影响也不可忽视。宏观层面上,政府正在采取的很多措施,比如调节供应平抑物价、投放货币缓解流动性、出台各类支持政策帮助企业复工等。2月3日,湖北省也已出台对防疫一线工作者取得的临时性补助免税、对个体工商户经营所得减免个税等政策。这些措施对鼓励和支持防疫工作,缓解此次疫情对社会经济的影响,将会起到重要作用,但对同样受到疫情冲击影响较大的低收入个人和家庭支持不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