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陈志文:疫情会让在线教育进入快车道吗

2020年02月21日 16: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我们需要深刻认知教育,才能知道用户需要什么,才能实现“互联网+”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志文)

什么是最好的在线教育系统?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教育部宣布2020年春季开学延期,并提倡“停课不停学”,鼓励各地各校因地制宜积极组织开展线上教学。在线教育以前所未有的姿态受到全国的关注,但这无疑也是对行业的一次大考。

  2月17日,各学校相对集中地开始网上授课。大考的结果,却是一地鸡毛。

  钉钉被中小学生们打成1分,QQ也发布声明,说“我们本来就不是为在线教育发明的”,呼吁大家手下留情,还有一些著名学校五花八门的在线平台也出现了各种问题,尤其是一些看上去很美的在线教育或者在线学习系统,几乎一开是就黑屏瘫痪。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