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夏春:提升财富“免疫力”,增强配置“性价比”

2020年02月25日 18: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经济学家说“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但是诺贝尔奖得主、“现代资产组合之父”哈瑞•马科维茨告诉我们,投资上唯一的“免费午餐”就是分散化的资产配置。如何分散才能实现财富最大的免疫力呢?
夏春
诺亚控股集团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明尼苏达大学经济学博士,研究领域为全球宏观经济,资产配置、投资策略和行为金融。

  【财新网】(专栏作家 夏春)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国以外国家和地区的蔓延,特别是在日本、韩国与意大利的确诊病例上升速度较快,引发2月24日全球股市大跌,其中美国和欧洲股市下跌幅度分别为2018年和2016年以来最大。

  道琼斯指数下跌1031点数创下124年历史以来的第三大跌幅。前两大跌幅——下跌1175点和1032点分别发生在2018年2月5日和8日,当时市场担心美国通胀升温,美联储加息,我们曾经在2018年1月29日发表研究提醒投资者美股已经出现严重超卖的迹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