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联储非常货币政策溢出效应须提早应对

2020年04月10日 10: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美联储持续大规模释放流动性的背景下,美元自身信用以及美国国债持有风险、投资价值都在持续发生深刻变化。美联储还可能不断祭出未曾出现的各种超常规政策工具,其货币政策传导出的全球溢出效应将在一定时间后显现
卢之旺
金融学博士,供职于金融管理部门,曾在欧洲留学并工作,长期从事人民币汇率、外汇市场、国际收支等相关业务研究,在国内学术及核心期刊发表论文数十篇。

  【财新网】(专栏作家 卢之旺)美联储连续超常规释放流动性意在挽狂澜于既倒。为了应对新冠疫情在美国蔓延后,对其宏观经济在消费、投资、贸易、就业、市场方面的全方位严重冲击,近期美联储连续释放各种重磅政策工具,意图力挽狂澜。具体情况分类描述如下:

  (一)支持关键市场运作。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购买国债和机构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以支持市场平稳运行和货币政策向更广泛的金融环境和经济的有效传导。FOMC曾宣布,将购买至少50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和至少2000亿美元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此外,FOMC将把购买机构商业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纳入其机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购买范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