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小加:成立“数据要素产业化联盟” 探索数据市场未来

2020年04月21日 15: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倡议并呼吁业界各路大军联手成立一个跨市场、跨领域、跨学科的“数据要素产业化联盟”,与政府和监管部门通力协作,开创数据新时代、新征途,一起实现将数据取之于民、用之于民、惠之于民的伟大愿景
李小加
1961年出生,毕业于厦门大学,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法律博士。曾任纽约Brown & Wood律师事务所律师,1994年加入美林证券,后任美林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兼总裁,2003年至2009年任摩根大通中国区主席。2009年10月加入香港交易所,现为香港交易所执行董事、行政总裁。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李小加)

一、引言

  2020对所有人来说都是“开局不顺”的一年:全球抗疫、经济停摆、社会生活戛然而止。本是象征完美视力的2020变得充满困惑和不确定性,焦虑与悲观的情绪充斥着我们生活的每一天。

  可喜的是,中央近期出台了《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首次明确将数据纳入生产要素。对于我这个拥有“数据梦想”的人而言,这份重磅的政策文件给我带来了久违的惊喜与兴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