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一轮石油危机正在发生,中国油气行业面临什么困境

2020年05月15日 11: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前三次石油危机都是供给侧极短时间内发生重大变化,本轮石油危机则是需求侧与供给侧同时剧变
张龙星
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油品事业部总监,有十余年从业经验,在海外航运公司、央企及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海内外多个重要岗位任职,在航运及油品贸易营销方面有大量实战,在全球三大船供油市场新加坡、富查伊拉及鹿特丹有丰富工作经验。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龙星)4月20日,5月美油WTI(美国西得州轻质原油)结算价出现负值。这是石油期货历史上首次出现负值结算价,全球一片哗然。其中,金融因素固然不可忽略,同时,现货层面上石油供需关系的极度扭曲已成为不争的事实。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的发展和破坏力超出了所有人想象,欧美封城、封国,全球原油需求的30%被抽离,需求水平降至25年来最低水平,这意味着全球过去25年在原油供给侧的产能和投资突然没有需求支撑了,这是任何人都想像不到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