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透露四大信号

2020年05月18日 15: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是在逆境中坚持对外开放,迎接内外挑战;二是中国资本项开放又进一步;三是粤港澳经济发展迎来重大利好;四是推动广东成为新一轮开放的桥头堡
沈建光
财新网“战胜市场”专栏作家。经济学博士,现任京东数字科技副总裁、首席经济学家,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客座教授,中国新供给经济学50人论坛成员,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曾就读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经济系博士后,拥有赫尔辛基大学经济学博士和硕士学位,本科曾就读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系。此前为欧洲央行资深经济学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芬兰央行经济学家,及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资深经济学家,国际经合组织顾问和中国人民银行访问学者,瑞穗证券亚洲公司首席经济学家。

  【财新网】(专栏作家 沈建光)近日,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等四大核心金融监管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坚持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战略部署,发布《关于金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意见》(下称《意见》),该《意见》旨在进一步推进金融开放创新、深化内地与港澳金融合作、加大金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力度、提升大湾区在国家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中的支持引领作用,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经济衰退已成定局、中美脱钩论盛行的当下,显示中国对外开放的决心毫不动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