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恒指优化,香港市场进一步拥抱新经济

2020年05月19日 11: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恒生指数此次调整会进一步提升投资者对港股市场的兴趣以及港股中科技类核心优质资产的估值水平,也会进一步形成更多新经济公司寻求在港初次上市或二次上市的良性循环
庞溟
香港大学经济学博士,芝加哥大学社会学硕士,证券公司宏观/策略研究主管,从事全球及中国宏观研究、资产配置策略、定量研究、主题研究。

  【财新网】(专栏作家 庞溟)近年来,香港市场锐意进取,不断加大改革力度,以进一步拥抱新经济。我们认为,这是在港交所、香港证监会、恒指公司乃至内地交易所和监管机构共同努力、全力配合下打出的一套稳健而漂亮的组合拳。

  受惠于恒生指数的优化、港交所上市新规以及越来越多新经济公司在港上市,按照我们的估算,在过去的两年中,新经济公司在香港市场的市值占比已经由23%上升到26%。我们预计,这一比例有望在未来5年间继续稳步上升到30%至35%。

恒生指数系列进行修订,将纳入同股不同权公司以及第二上市公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