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原油为何大幅反弹,警惕6月回撤

2020年06月09日 11: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于6月并不悲观,但短期要注意回调风险。从宏观环境上来讲,货币与财政政策依然在生效,美联储短期很难退出宽松,给市场一个好的预期
李海涛
长江商学院金融学教授、杰出院长讲席教授和MBA项目副院长,拥有耶鲁大学金融学博士学位。他曾是密歇根大学Stephen M. Ross School of Business ,Jack D.Sparks Whirlpool Corporation 金融学讲席教授, 并曾在康奈尔大学约汉逊管理学院任教。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李海涛 特约作者 瞿新荣)继WTI5月合约在4月20日跌出负值后,市场心有余悸,就在大家担心油价是否会继续受压——6月合约是否会继续跌出负值(主要逻辑在于大家预期库欣地区库存在5月会装满),油价一反预期,在5月走出一波漂亮涨势——WTI连续合约从4月21日的10.01美元/桶目前涨到了35.49美元/桶,4月底以来连续5周上涨。

  5月全球大类资产不仅仅是原油价格上涨,包括铜价及道琼斯和A股市场都出现上涨,尽管WTI的反弹最为明显。海外市场发生了什么,原油价格出现如此大幅反弹,后期走势会如何?

图表1: 截至5月底大类资产价格走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