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油运业:石油危机下走出史诗级行情,小心驶得万年船

2020年06月15日 15: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能源运输企业通达全球,风险无处不在,决策者宜长线思维、打通各界、科学论证、精准施策;执行层面应具备风险意识、全局意识,应敬畏市场
张龙星
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油品事业部总监,有十余年从业经验,在海外航运公司、央企及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海内外多个重要岗位任职,在航运及油品贸易营销方面有大量实战,在全球三大船供油市场新加坡、富查伊拉及鹿特丹有丰富工作经验。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龙星)全球曾发生过三次石油危机——1973年中东石油禁运危机,1979年伊朗伊斯兰革命石油断供危机,1991年海湾战争伊拉克石油断供危机。三次石油危机都是供给侧极短时间内发生重大变化。

  本轮石油危机则是需求侧与供给侧同时剧变,全球需求跌至25年来最低点及负油价的出现是本轮石油危机最大特点。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导致需求侧急剧衰减,叠加沙特价格战的供给侧巨变,进而引发了油气全产业链危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