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健康牛”下勿忘股债平衡

2020年07月10日 15: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全球超低利率的环境下,股票资产固然具有配置价值,不过短期的市场向好更多是建立全球央行一起放水,市场price in经济复苏预期
夏春
诺亚控股集团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明尼苏达大学经济学博士,研究领域为全球宏观经济,资产配置、投资策略和行为金融。

  【财新网】(专栏作家 夏春 特约作者 郑梅玫)最近几天相信大家都关注到了A股的“健康牛”,美股的科技股也继续向好,但与此同时,疫情的反复也超过了很多人的预期,全球累计确诊接近1200万,美国累计超300万,而原本曲线已经平息的亚洲这边东京和香港、墨尔本也相继出现第二波或者第三波。黄金市场最先做出反应,金价突破1800美元/盎司的重要关口,创下了近十年新高,黄金ETF的资金流入规模也超过了2009年的全年最高纪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