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对非典型茅台的“冷思考”

2020年07月21日 10: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作为中美两国股市的代表作品,茅台和特斯拉背后是资本市场的不同价值观
宋向前
加华资本创始合伙人、董事长。清华大学博士在读、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EMBA,曾获香港保荐人资格、国内证券从业人员高级业务资格,并担任中国证券业协会财务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上市公司协会融资和并购委员会委员。并曾任北大、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客座讲师。曾先后任职于光大证券、国信证券,担任华泰证券董事、财务总监,世纪证券投行总经理、副总裁、财务总监。

  【财新网】(专栏作家 宋向前)“当前的股市,如何用一句话激怒两拨人?——美股有特斯拉A股茅台。”

  大家被激怒的原因各不相同,有人是耗尽存款买不起一手茅台,有人是悔不当初满仓踏空特斯拉。当前茅台和特斯拉的市值都在2万亿元人民币上下,但作为中美两国股市的代表作品,茅台和特斯拉背后是资本市场的不同价值观。

  说实话,我也爱喝茅台,的确是好酒。

  赤水河畔的优良水质、特殊的微生物发酵,“12987”的生产工艺,茅台不醉人,全醉在心里。时间酿造出了美味,但也让它背后的问题积重难返。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