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7月中国服务业PMI数据:恢复性增长势头略有放缓

2020年08月05日 11: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部分服务行业复苏仍然困难,保险、房地产、租赁及商务服务等行业商务活动指数位于临界点以下
庞溟
香港大学经济学博士,芝加哥大学社会学硕士,证券公司宏观/策略研究主管,从事全球及中国宏观研究、资产配置策略、定量研究、主题研究。

  【财新网】(专栏作家 庞溟)根据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7月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4.2%,虽然继续保持在临界点以上,但比上月小幅回落0.2个百分点,拉低综合PMI产出指数环比下跌0.1个百分点至54.1%。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服务业PMI)为53.1%,继续高于临界点但环比小幅回落0.3个百分点。邮政快递、住宿、餐饮、电信、证券等行业商务活动指数高于上月,居民服务业和文化体育娱乐业商务活动指数结束连续5个月的收缩走势,分别升至51.1%和51.9%,环比上升1.9和6.1个百分点,反映表明在近期各地一系列促消费政策作用下,前期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的聚集性、接触性服务行业加快复苏,消费市场继续回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