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疫情下,考得不好要不要复读

2020年08月20日 15: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于大多数人不赞同复读,无论是考的还不错的,还是考得比较差的,在考试已经模式化、水平化的今天,进一步都是很困难的,变化不会太大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志文)高考成绩公布,今年赶上疫情,很多孩子觉得备考不充分,于是复读的声音又起来了。

  先澄清一个数字,今年高考报名人数是1071万人,但三年前普高只招了整整800万人,比上一年还减少了近3万人,也就是说,理论上至少有271万人并不是3年前进入高一的学生。有很多人误以为近300万都是复读生,大错特错。这多出来的近300万人大部分是中职学生,走了单考,并没有真正走进7月的高考考场,复读生总量并不多。相关方面没有公布过这方面的数字,但总量应该很少,绝不是复读培训机构渲染的上百万人复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