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徐林:上海“两个中心”建设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2020年08月24日 10: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国务院19号文件发布到2020年已经过去了11年了,应该说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提出的各项任务和举措都取得积极进展。但实事求是地说,仍然有一些涉及不同领域的改革举措,还没有真正落地并产生效应
徐林
徐林,中美绿色基金董事长。曾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金融司司长、发展规划司司长,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任。曾参与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多个五年计划的编制,参与区域发展规划和国家新型城市化规划、国家产业政策的制定;参与财政金融领域重大改革方案的制定,以及资本市场特别是债券市场、私募股权投资的发展和监管,曾任三届中国证监会发审委委员。参与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谈判,专门负责产业政策和工业补贴的谈判。

  【财新网】(专栏作家 徐林)2009年3月25日,国务院颁布了《国务院关于推进上海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建设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航运中心的意见》(国发2009年第19号,以下简称国务院19号文),文件提出了到2020年把上海建设成为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航运中心的具体目标和主要任务、主要政策措施。这一文件的出台不仅为国际金融危机后一度陷入困境的上海经济结构转型升级指明了方向和重点,也引起了国内外有关方面的高度关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