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分校录取分数高过校本部:逐渐没落的著名高校

2020年08月25日 11: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已经不简单是高校教师与领导者的问题,是当地社会发展水平的问题。地方的社会经济发展拖垮名校在不断发生着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志文)2020年高考录取分数公布,哈工大深圳校区的录取分数线在多地再次超越位于哈尔滨的校本部。这种情况已连续第二年发生,显然不是偶然,而是必然,是趋势了。

  这也是中国高校第一次出现校本部录取分数落后于分校的现象,值得我们思考。

  其实哈工大深圳校区的软硬件是无法和本部相比的。哈工大深圳校园面积很小,与清华北大研究院挤在一起,独立使用面积不过百亩,很多设施还是和其他高校共用,实验室等科研设施就更不必说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