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高占军:允许通胀超调,美国货币政策将更具扩张性

2020年08月28日 13: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最重要的内容是修订了通货膨胀目标制,即将此前“对称性的2%的长期通货膨胀目标”转换为“有弹性的2%的平均通货膨胀目标”。这种调整的用意是允许通胀超调,以推升通胀预期,意味着货币政策将更具扩张性
高占军
哈佛大学访问学者,中信证券原董事总经理。经济学博士,金融学博士后。 中国证券业协会特聘专家,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金融衍生品专家组成员,三峡集团顾问,中债资信评估公司顾问,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特聘高级研究员,中国债券论坛首席经济学家,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特邀成员,中国社科院特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财新网】(专栏作家 高占军)美国杰克逊霍尔(Jackson Hole)货币政策年会于27日上午8点钟(美国中部时间)正式拉开帷幕。先是由会议主办方堪萨斯城联邦储备银行总裁Esther George简短致辞,随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做主旨演讲。这是会议的重头戏。正如笔者在此前的“前瞻“一文中所料,他演讲的主题是关于美联储的货币政策框架重估,该项评估自2019年初开始已进行了一年多,今天算是正式完成了。在他正式演讲前一小时,政策框架重估的报告以及新修订的《关于长期目标和货币政策策略的声明》刚刚在美联储的官网上发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