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张龙星:国际油轮运费高波动时期或已结束

2020年09月07日 14: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国际油轮运费在2020年上半年出现了高波动率特点,但下半年后继乏力,市场预计运行中枢下降,震荡运行为主
张龙星
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油品事业部总监,有十余年从业经验,在海外航运公司、央企及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海内外多个重要岗位任职,在航运及油品贸易营销方面有大量实战,在全球三大船供油市场新加坡、富查伊拉及鹿特丹有丰富工作经验。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龙星)今年上半年,国际油轮运费市场出现高波动率的特点,沙特价格战叠加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影响,国际油价一落千丈,国际油轮运费却一飞冲天,首次出现了买得起油、租不起船的奇观。疫情冲击下,价格战闪电停战,新的减产协议达成,各国陆续复工复产,国际油轮运费持续下落,海上浮舱不断释放让运费市场进一步承压,下半年油轮运费市场走势预计难以向好,以震荡行情为主。

变动的基本面

  油轮运费变化,背后是国际原油贸易的深层次变化。近年来,无论原油贸易还是成品油贸易,都呈现了显著的变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