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为何美股近期多头和“空头”同赚同亏

2020年09月11日 11: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绝大部分时间,标普走势和VIX走势是相反的,但从8月18开始,他们开始同步上涨。但到了9月4日和8日,标普大跌的时候,VIX也出现了下跌。这究竟是为什么?
夏春
诺亚控股集团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明尼苏达大学经济学博士,研究领域为全球宏观经济,资产配置、投资策略和行为金融。

  【财新网】(专栏作家 夏春)进入九月,美股一反之前稳步上涨的趋势,转向回调和波动。我们收到一位读者的来信:“最近有一个现象让我和身边的朋友感到非常困惑。就是在标普和纳斯达克指数大跌过程中,在美国市场做空的许多工具也同步出现了下跌。或者涨幅并不大,但是回撤很快。今年二月份到三月份,因为疫情封锁和油价下跌带来的股市恐慌下跌过程中,我们采用做空工具赚取了极为丰厚的利润。但是九月份使用做空工具的涨幅却很小,甚至两天就出现重大回撤,完全走不出趋势上涨。多空双方都出现同步下跌,我们百思不得其解。”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