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股市30年(一)

2020年09月18日 10: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30年来,中国股市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变强。回顾30年历程,总结过去经验教训,坚定改革方向,继往开来,让中国股市不断做大做强

  【财新网】(专栏作家 董登新)1990年12月19日,星期三,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开市交易。当时,上海市市长朱镕基在浦江饭店敲响上交所开业的第一声铜锣。沪市首个交易日以96.05点开盘,并以当日最高点位99.98点报收,当日成交金额49.4万元人民币。

  2020年是中国股市正式开业30周年的重大时间节点。30年来,中国股市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变强。30年一个周期,30年一个轮回,中国股市“三十而立”之年,已然步入世界第二大市场的国际地位。回顾30年历程,总结过去经验教训,坚定改革方向,继往开来,让中国股市不断做大做强。

一、1990至2000:上市公司首次超过1000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