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谁造成了香港土地供应不足

2020年10月23日 15: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香港,资金不断涌入压低贷款利率、住房供应严重不足、SARS后房价快速反弹的记忆,都使得房地产市场在今年的表现和去年下半年截然不同
夏春
诺亚控股集团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明尼苏达大学经济学博士,研究领域为全球宏观经济,资产配置、投资策略和行为金融。

  【财新网】(专栏作家 夏春)最近香港房地产市场发生了两件大事。第一是香港大围地铁站上盖在10月10日推出的新楼盘“柏傲庄”,前期供应的391套期房,5天认购期内共获得了2.27万认购单,超额认购达到57倍,认购数量创下了1997年之后的纪录,排在历史第三位,前两位的纪录都是在1997年创下的。

  今年疫情对香港的冲击非常严重,预计全年GDP同比增长在-6%到-8%之间,目前的失业率高达6.4%,而国泰航空本周二宣布裁员8500人,其中香港员工5300人,将推高失业率0.1个百分点,并且可能引发连锁反应。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