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从五中全会公报看“十四五”规划重点

2020年10月30日 15: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本次规划最大的不同在于GDP增速目标考核可能淡化,以进一步强化“高质量发展”要求。本次规划将重点突出科技、要素、安全、内需、民生、环保六大方面
沈建光
财新网“战胜市场”专栏作家。经济学博士,现任京东数字科技副总裁、首席经济学家,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客座教授,中国新供给经济学50人论坛成员,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曾就读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经济系博士后,拥有赫尔辛基大学经济学博士和硕士学位,本科曾就读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系。此前为欧洲央行资深经济学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芬兰央行经济学家,及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资深经济学家,国际经合组织顾问和中国人民银行访问学者,瑞穗证券亚洲公司首席经济学家。

  【财新网】(专栏作家 沈建光 特约作者 张晓晨)10月26日至29日,十九届五中全会在京召开,重点讨论了“十四五”规划纲要及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稿,会后发布了《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下称《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下称《“十四五”规划建议》)将于下周公布,但全会《公报》对相关内容进行了高度概括,“十四五”期间的主要发力方向呼之欲出。在我们看来,《“十四五”规划建议》中以下方面需重点关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