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嵇少峰:互联网小贷套利时代结束

2020年11月03日 10: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让科技回归科技,让金融归于监管,不要拿监管套利来算科技的估值,监管出手对蚂蚁来说短期是利空、长期是利好
嵇少峰
互联网金融知名撰稿人,16年金融监管经历,后从事私募、融资担保、小额信贷工作,小微金融的践行者、思想者,小微信贷机构管理及风控专家,全国小微信贷行业著名培训师。

  【财新网】(专栏作家 嵇少峰)就在蚂蚁集团即将上市的前夜,为规范小额贷款公司网络小额贷款业务,防范网络小贷业务风险,银保监会会同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网络小额贷款业务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同时,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国家外汇管理局四部委对蚂蚁集团实际控制人马云、董事长井贤栋、总裁胡晓明监管约谈,此举措为中国金融监管史上罕见。如笔者前几天所写《蚂蚁上市,金融科技镀金时代结束》一文预测,监管终于出手,互联网小贷套利时代结束了。科技归科技、金融归监管,让我们看一下这个网络小贷新规将给蚂蚁带来什么样的打击,对整个金融科技行业的影响又将如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