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如何度过这次创新药泡沫

2020年11月04日 14: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创新药的泡沫中,或许最为重要的是看清未来、识别能力,是看清哪些靶点、平台、团队能够真正长期崛起
李秋实
熙德资本创始合伙人,国泰君安证券首席医药行业分析师,曾任平安银行医疗健康事业部董事总经理,曾获“新财富”“水晶球”最佳分析师。毕业于北京大学药学院,美国西北大学Kellogg商学院EMBA。曾在德国拜耳医药从事新药研发。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李秋实)从全球资本市场的维度看,泡沫首先来自流动性泛滥,美联储从2009年开始的量化宽松,一直到今年新冠疫情下的无底线流动性支持,让泡沫冲进创新药投资的一二级市场领域,谁也不知道何时才是流动性的高点、泡沫的高点,这连最顶级的宏观经济学家、明星策略分析师、宏观对冲基金大佬也无法精准预测。

  一般不太关心宏观和流动性的医疗健康一二级市场投资人们,还有创新药企的创始人们,与泡沫共舞会不会被收割?谨慎对待会不会踏空?在丰沛的泡沫里面,我们应该做点什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