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嵇少峰:蚂蚁的走向与监管的边界

2020年11月11日 17: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蚂蚁事件引发的舆论远远超出了金融与监管的范畴,由此延伸出来的是对其商业垄断的质疑、攫取高息的道德审判和社会公众对中国普惠金融体系、银行小微金融服务的不满,而更深层次的思考还触及民众对国有银行、民营金融在金融资源配置、监管待遇上的不公平地位和民营企业市场地位的担忧
嵇少峰
互联网金融知名撰稿人,16年金融监管经历,后从事私募、融资担保、小额信贷工作,小微金融的践行者、思想者,小微信贷机构管理及风控专家,全国小微信贷行业著名培训师。

  【财新网】(专栏作家 嵇少峰)蚂蚁上市暂停,一只巨大无比的黑天鹅让大大小小的资本玩家在即将见证历史的一刻突然踩空,也让我《蚂蚁上市,金融科技镀金时代结束》一文在一周内成为神奇而精准的预言,而我的上一篇文章《为什么说99%的P2P平台即将死亡(上)(中)(下)》(2015年),从发布到验证却经历了漫长的六年,不一样的是时间,同样的结果是赢得骂声无数。

  我们该分析一下蚂蚁的走向与监管的边界了。这不是一个简单的关于N个富豪身价的问题,也不是支持监管还是反对银行的问题,而是涉及中国小微金融未来的走势和巨量的借款人。我再一次尝试做一些浅薄的分析和大胆的预测。

蚂蚁将向哪里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