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小加:播下美好的种子

2020年11月13日 10: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香港交易所目前正在未雨绸缪的大事不少,如果办成必将给香港金融市场的发展带来长期深远的影响,为香港金融业未来10年的繁荣奠定坚实的基础
李小加
1961年出生,毕业于厦门大学,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法律博士。曾任纽约Brown & Wood律师事务所律师,1994年加入美林证券,后任美林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兼总裁,2003年至2009年任摩根大通中国区主席。2009年10月加入香港交易所,现为香港交易所执行董事、行政总裁。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李小加)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已经接近年末。2020实在是魔幻的一年,新冠疫情给全球经济都带来了巨大挑战。尽管面临各种不利因素的影响,但是香港金融市场今年仍然交出了一份成绩不俗的答卷,我们刚刚公布的三季报多项经营指标都创出了历史新高。

  常常有人问我,究竟是什么支撑着香港金融市场今年逆势走强的韧性与活力,是全球宽松的货币环境还是紧张的中美关系?是连接内地资本市场的互联互通机制还是我们与时俱进的上市制度?……在我看来,这些因素应该统统都有关系,但一个最关键的因素可能还是因为我们前些年未雨绸缪播下了一些希望的种子,在当时也许并未被很多人理解,但是经过几年的辛勤耕耘,今年在特定的天时和地利环境下恰好收获了这些种子长成的果实。因此,要让香港这个国际金融中心长期保持这样的活力与竞争力,我们必须继续放眼长远、提前为未来做好准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