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宋向前:注册制可能带来的真正改变

2020年12月23日 15: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只有普惠性、无差别、反歧视的改革才是史诗级的改革,才能通过社会资源的重新分配带来长期效应,能称之为具有基础设施能量的改革
宋向前
加华资本创始合伙人、董事长。清华大学博士在读、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EMBA,曾获香港保荐人资格、国内证券从业人员高级业务资格,并担任中国证券业协会财务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上市公司协会融资和并购委员会委员。并曾任北大、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客座讲师。曾先后任职于光大证券、国信证券,担任华泰证券董事、财务总监,世纪证券投行总经理、副总裁、财务总监。

  【财新网】(专栏作家 宋向前)不跑遍中国283个城市,你很难想象一个社会现实——中国的企业家都是泥地里打滚滚出来的。

  一个五线城市的乡镇上盘踞着某个大企业的总部,也养着一个县城的就业人口。董事长改革开放初期下海经商,是大海里无数翻腾着的前浪之一。蜗居一方,苦心经营企业几十年。

  如果这个企业是个消费品公司,大概率他要么做出口代工起家,要么九死一生带着团队打过进口替代的仗。也极为可能的是,他还没上市,不知道资本市场的远近,也没想过公司的传承,更不知道地方民企走向全国甚至全球,他这辈子还有没有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