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把握变局,如何与中东开放共赢

2021年01月08日 10: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东之于中国、中国之于中东的双边重要性在同步上升。要从两个方面来做好中国和中东的合作:一是中国企业做强、做优国际化经营;二是开放中国市场,谋求合作共赢
张龙星
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油品事业部总监,有十余年从业经验,在海外航运公司、央企及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海内外多个重要岗位任职,在航运及油品贸易营销方面有大量实战,在全球三大船供油市场新加坡、富查伊拉及鹿特丹有丰富工作经验。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龙星)

欧佩克实现价值链升级面临重重阻碍

  原油的发展和使用已经有数千年历史,但是炼油工业发展后,石油工业才迎来了大发展。近年来,世界石油资源和消费市场分布不均衡极大地促进着国际石油贸易的发展。这期间,全球石油产品贸易量增速高于原油贸易量,由941万桶/日提高到2590万桶/日,年均增速近6%,同期世界原油贸易量由3326万桶/日提高到4545万桶/日,年均增速仅为1.6%;世界原油贸易量与石油产品贸易量的比率也由2000年的3.5倍降至2017年的1.5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